Thursday, May 21, 2015

我曾用心愛著你


我曾用心愛著你


一個超齡追星一族的心魔與反思
寫在事件兩週年之夜
2002.10.22 美國

夜盡朝露寒
心倦情意濃
黯然再回首
茫然已兩秋



兩年,說它是長不算長;判之是短卻也不短。誠然,一切的開始,只是一個漫不經意的偶然;予盾的是,偶然的背後,偏又涵蓋一個宿命論的思維路向。

今夜,感觸至深,彷彿在無際的黑暗時空中摸索,仍是一片渾噩;苦澀而漫長的歲月,心靈何時方能從昏睡中甦醒?讓靈光能得以爆破,解開這混沌的困思!

是的,人生路,恐怕離不開墮陷、躍起;再深陷、再抽離。崎嶇險阻,困難重重之後,許是另一道風景;只要攀越重山萬嶺,穿過雲,跨過海,乘著風,踏著浪,總是期待明天會更好。

追星一族?在一般人眼中,該是與不成熟、無聊等等劃上等號。因此,追星一族只屬於少男少女的玩意吧。從廣義心理學角度而言,崇拜偶像行為總歸類於自我意識仍薄弱的青少年,而隨著年紀漸長,個人認知感增強後,瘋狂的崇拜偶像的程度亦相對成正比例的減退,甚或完全消失。

看似簡單得可以的現像與話題,任誰也沒興趣來一翻思巧和分析。就個人的觀點看,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值得追求,從而滿足一己心靈的虛空。現代人的複雜機心無法亦無暇了解,追星一族的感性背後,也有一顆純樸的心;絕不該完全以負面性質看待,投以不屑的眼光!

追星一族事件裡,或從中而引申的行為本身並無錯與對之區分。問題的要害所在,該是自己透過事情而學習了某些有用的東西吧。今天這個我,一個超齡追星一族者,不容否認,上了另一人生重要的一課。活到老,學到老;活著,腦袋總是要思想的吧。又離不開擔心終有一天會失去所擁有的東西,真的,似乎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恒的;繁華轉眼已荒涼,草木榮枯,花開花謝,甚或自己的生命也有終結之時。這種無可奈何的傷逝之情,難免令人產生焦慮不安的思緒,悲一切的虛幻如鏡中花、水中月,傷萬物之無常若天上雲、世間情。

真的一切都不可得嗎?真的成敗轉頭一場空嗎?人生幾何,譬如朝露,或許曾經的一剎已是永恒!

留在生命中的一切曾經,是不滅的,誰說永恒不存在呢?


「…..無數次在夢中與你相遇
驚醒之後你到底在那裡」

「…..事隔多年你我各分東西
我會永遠把你留在生命裡」

( 2002-10-23 )


Youtube 視頻 (04:34) Published on Dec 8, 2015 by PanLove
潘美辰 《我曾用心愛著你》 MV珍藏版
judithpan的博客 : 我曾用心愛著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