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15

當我離開你


當我離開你




總是喜歡在夜深人寂的時候來聆聽潘美的歌聲,喜歡這可以帶我回到流逝的回憶裡。今夜,陪伴我的不變地也是潘美的歌聲,倚在窗前,滿心的惆悵,連上的是一份牽掛的思緒,真個有一分衝動,走出後園來上演一次黛玉葬花的滋味。

轉個念頭,打開衣櫃;現於眼前是掛在一旁,捨不得棄掉那襲嬌艷粉紅色的少女衣裙,依戀地再次拿上手來,青春年少的光景彷彿又重現!

畫面不停的轉動,迄然停在當年九龍灣畔的啟德機場,你問我的一句話:「人為甚麼要離別呢?」那一刻,不曾認真細意去想你的話題;少年不識愁滋味,縱使有,也只不過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今夜,心頭湧現這句話,如果你真的再問我一次,肯定我立刻可以給你一連串長長的答案,只是你已不會聽到了!

真的沒有想到,那天是我們的告別,雖然沒有驪歌高奏,卻人已在天涯,相逢只能在夢中。如今你已遠去,想到了「他朝我體也相同」時,你我之間,會有相逢的喜悅嗎?

乍然望見鏡裡憔悴的容顏、滄桑的眼神和眼角的一條魚尾紋,已無聲無息地帶走了我的青春小鳥;該是收藏浪漫的時候吧,於是,讓無邊的黑夜來推動這雙無力的手,依戀地折起這一襲衣裙,緩緩地放進衣箱裡收藏,輕輕地說:「告別了,我的浪漫!」

一陣冷風吹來,再次傳來了潘美的歌聲,浪漫的曲調、多情的聲音:「當我離開你‧‧‧‧‧」隱約感覺了妳的存在!

( 2002-08-09 )



視頻 (04:56) 當我離開你
Sep 22, 2012 - Uploaded by katie9936able


音頻 潘美辰 - 當我離開你 音樂寫真集 1/4
幕後記實宣傳卡帶 Uploaded on Nov 21, 2009 by 52panmeichen

百度潘美辰吧 【潘親潘戚】歌壇傳奇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當我離開你》 1996年8月 台灣波麗佳音唱片公司發行


《當我離開你》 1996年8月 台灣波麗佳音唱片公司發行
詞 曲:潘美辰 / 編曲:Tim Heintz

當我離開你 我才開始有感覺
今晚搭了最後的一班列車瀟灑的讓你目送我走
風在吹啊 雨在飛啊 心早已給錯給錯誰 直到現在才後悔

當愛只剩習慣 夢已開始驚慌
今晚衝動的想回去你身旁 要自尊的我還是選擇堅強
愛已吹了 情人已飛了 唇是否吻錯吻錯誰 直到現在才後悔

愛它就是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 讓你心碎也覺得甜
情它就是一遍遍一遍遍 堆積著恨還覺得美
心它就是一夜夜一夜夜 灌了酒精都不能醉
念它就是一天天一天天一天天 忘記自己是誰

愛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 讓你心碎也覺得甜
情它就是一遍遍一遍遍 堆積著恨還得美
心它就是一夜夜一夜夜 灌了酒精都不能醉
念它就是一天天一天天一天天 忘記自己是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